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落伍的荷蘭人 - 談在家生孩子 (二)


算算產期差不多了, 一個月前已經把生產時需要的用品從”銀十字會”借了回來.床角墊高了.該準備的嬰兒用品,衣物等也都準備好了.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多少有點”習以為常”的輕鬆,生孩子這回事嘛,本來就是人類傳宗接代最基本的事情,不值得大驚小怪,所以起居照常,日子過得也跟平常差不多. 那天早上起來,雖然行動不怎麼靈活,還是先將家裡稍微打掃整理了一下.看看朋友送的"酵母麵糊”發得差不多了,就想再烤一個蛋糕.這"酵母麵糊”是朋友輾轉從一位來自保加利亞的朋友那裡得來的.前幾天烤的 Zuurdeeg notentaart (酵母麵糊堅果蛋糕)還挺受歡迎的.於是就到廚房去,照著食譜再作一次,先將各料調入麵糊裡,再將麵糊倒進蛋糕烤盒裡,然後放進烤箱.這時我忽然覺得該打個電話給Saskia了.

Saskia 是鎮上的助產婦,剛來小鎮不到一年,這次懷孕,一直都是她在替我作定期檢查,因為一切正常,決定在家裡生產.我打電話告訴她大概快要生了,她叫我把門留個縫,到樓上的”產床”上躺下等她.隨即我又打了個電話叫正在上班的老公回家.然後就帶著兩歲的兒子上了樓. 沒多久我就聽到Saskia進門的聲音,跟她一起來的還有一位助理護士. 她先大致的檢查了我的狀況,問我要不要到浴室去洗個淋浴,讓自己輕鬆一下.我說不用了.其實我真的不想動了.她一邊準備帶來的醫療用具,一邊好像沒事似的亂問了一些問題.這時老公也回來了,他離開公司時,來不及請假,所以先到隔壁房間打電話請假;兒子站在我的床頭,抓著我的手滿懷期望的等著他的弟弟或妹妹.有了前次的經驗,我知道這種事是急不得的,所以也顧東望西的不夠專心.誰知那等不及的老二自己已把頭探了出來,說時遲,那時快,噗嚕一下子,就聽到哇哇的哭聲, 好像還沒費什麼勁兒,大功就已告成.老公急忙的放下電話,跑了過來,兒子見了滿身是血又哇哇大哭的妹妹,也跟著哭了起來.好在護士很快的就把她給弄乾淨了.將女兒抱在懷裡,兒子滿臉驚奇的輕輕的拉著她的手,摸著她的頭,一時屋裡充滿了喜氣.此時忽然從樓下傳來蛋糕烤好的聲音,護士到樓下,把烤好的蛋糕拿了上來.女兒的第一個生日蛋糕,雖然來不及裝飾了,味道倒還真不錯!











LILI 於 2009-12-24 18:02:55 回應
我是不可能看完妳全部的文章的, 妳的孩子應該很大了吧!
這是什麼時候的舊故事. 我再慢慢看, 慢慢唸,
聖誕快樂!!
Sop 於 2009-12-25 08:58:55 回覆
不是考期末考, 不看也沒關係的.
這的確是古早以前的故事了. 不過Saskia 現在跟二十五年前做的工作差不多.
也祝你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