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阿爾加威 Algarve (十二) 老人與海


沿著海岸線一幢幢的旅遊客舍,
像野菇似的從地下冒了出來;
猶如一條白色絲帶,相連綿延伸展而去,
在這遊客剛發現的新大陸.


他們說這裡原來有很多的小漁村,
我卻看不到絲毫屬於過去的影子.
懷疑他們說的是傳說中的古老故事,
傳說挑起了我縹緲的念舊情懷.


悠閒的漫步在清晨的沙灘上.
聆聽著大西洋深沉的呼吸節奏;
驀抬頭,遙見遠方一朦朧的身影,
急奔而前,以為抓住了屬於過去的一根絲線.


我以為他是來向我述說那傳說中的古老故事.
他只是不屑的看了我一眼.
他那篤定,沉著的神態告訴我,海洋是屬於他的,
而我, 只是打亂他世界的一個遊客.


他不急不徐,使勁的轉動著漁船,
在沙灘上刻劃的是他那堅忍不拔的毅力.
大海似在向他呼喚,
他卻時而回顧著這原屬於他的世外桃源.


木舟漸漸的為海水擁抱,
隨著海浪的起伏,老人輕身躍入船裡;
船兒隨波而去,瞬間就已無影無蹤.
時鐘已停擺,老人的世界依舊!


一個不願為過去畫上句點的傳統捍衛者,
一個不願與現實妥協的執著者;
一個屬於大海的老人,
我由衷的祝福您!











































金魚 於 2007-04-13 07:17:24 回應
您好,想跟您請教至葡萄牙旅遊之經驗,由於7月份將前往葡萄牙之"Hotel Pestana
Alvor Beach” in Algarve, Portugal. 我們是先至Lisbon,不知道您是否方便提供交通資訊(Lisbon-->Algarve),及可計劃之景點或必遊之景點,及其他相關資訊,感謝您的幫忙,謝謝您

Sop 於 2007-04-14 00:23:51 回覆
其實我對從Lisbon-->Algarve的交通資訊也不清楚,不過我知道從Lisbon 到Algarve間可搭火車或Bus, 聽說Bus很可靠,可是因會停很多站,得搭5個鐘頭才能到Algarve (應該會經Alvor).我的資料上火車應比較方便,可是有時會誤點. Alvor的海灘比較小,好處是人也比較少.不知你們將停留多久?有沒有在國外開車的經驗?否則租輛車會比較方便. 可能比其他的旅遊方式稍貴一點,可是能看到的地方會多很多,時間上也比較經濟.至於可遊景點,我建議你到Google查一下別人的經驗,只要輸入Algarve就可..一般人喜歡去Partimo 跟 Faro 間的紅岩沙灘,不過Sagres似乎也不錯.山區的幾個城鎮各有特色,我們去過的地方我都很喜歡,相信沒去過的地方也一樣有它吸引人的地方.七月份遊客多,好在西方人早晨起得晚,早出門會方便很多,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假期!

Been 於 2007-04-06 18:35:33 回應
被你這樣一講...想念起荷蘭的空氣來了
去年六月份, 穿著Bikini去湖邊泡水的季節, 是我覺得最美好的天氣
去年四月份, 記得月底還有朋友從台灣來訪, 還是很冷呢! 每天都穿大衣

Sop 於 2007-04-06 20:18:55 回覆
哈! 被你這一說,我也想起有一年七月的時候,我穿著皮大衣去接朋友的往事.大概這真的證明了荷蘭天氣之不可預測.不過從去年九月份開始,氣象報告就一直說,這是九十年或一百年以來最熱的九月,十月…..到今年三月.一方面當然為”溫暖”的寒冬高興,另一方面,我還真的有點為Global warming 擔心呢! 對住低地國的人來說, Global warming好像是比較切身的問題!

Been 於 2007-04-06 11:13:23 回應
我也對葡萄牙很有好感, 只是....四月份還在避寒嗎? 荷蘭還那麼冷啊!!??

Sop 於 2007-04-06 15:21:07 回覆
知道你忙,看到你的回應很高興. 其實我們是三月初去的,後來還去了奧地利.我的動作太慢.怕等寫奧地利雪景時,已是穿短袖的日子了.現在是鬱金香花季,天氣也很好.已進入荷蘭最可人的季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