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奧地利看雪記 (三)


放了自己好幾天的部落格假, 在奧地利最後一天的活動不交代一下, 總還覺得不太對勁. 其實, 那天天氣並不很好, 沒光影的變化也沒有重峰疊嶺的透視感. 初時還真有點兒失望, 後來走著走著發現一路上就我一個人時, 缺點頓然成了優點. 眼前的世界只屬我一個人! 想到前兩天也曾獨擁葡萄牙Algarve 沙灘的經驗, 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因為此時所感受到的大自然是如此的無際無邊, 如此的讓人心曠神怡. 我終於禁不住, 展開雙臂像瘋子似的走了好一段路! 不一樣的天氣, 不一樣的享受.

















從旅館所在地 Fügen (海拔544公尺) 到滑雪區 Hochfügen (海拔1473公尺) 間的山路上, 時可看到一種小白花. 這種寒地裡的花引起了我的好奇.

Joop 是個有心人, 知道我對此花有興趣, 在回程的路上, 突然停下車對我說: ”你不是想看看那是什麼花嗎? 今天早上我注意到這裡有很多這種花. 你可以下車看看!” 我一開車門, 我的媽呀! 不得了! 這橡皮燒焦的味道是那裡來的?


不知道 Joop 車是怎麼開的? 40公里的下坡路, 好像一路是踩著煞車開下來的. 連忙到溪邊取水澆在輪胎上降溫.




害我緊張得根本沒心情看花了. 可是對Joop來說, 卻是好心有好報. 我們也避開了更大的災害. 真是有驚無險! 為平靜的一天帶來了不少刺激.



可惜今天還須趕回荷蘭, 不能逗留太久, 下午兩點時分, 大夥兒隨便吃了點東西果腹, 就上回家之路了.  這算是我的 “滑雪假” 還是 "看雪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