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印度見聞 (一) 前言


匆匆的跑了印度一趟, 本來沒時間或計畫寫什麼遊記, 又怕很快的會忘了這短暫的旅遊經驗. 可是大言不慚的說是寫, 實際上, 隨便做做筆記留著以後自己看倒還可以. 出示於眾卻有點讓人遲疑. 
問題癥結大致如下:

, 手邊有關印度書籍的資料跟網站上或直街從印度人口裡聽來的資料不盡相同. 印度的宗教與歷史背景太複雜. 我又因不做專業研究, 不能一一求証. 所採的數據資料, 僅供參考.

, 為枯文添色的相片從缺. 臨行前, 剛買了簡便的旅行照相機 (Panasonic Lumix) 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使用, 就糊裡糊塗的帶著說明書上了飛機, 偏偏那說明書的字那麼小, 旅途又太累, 明知自己在胡鬧, 還是不想看, 只想碰碰運氣, 希望能照到兩張還過得去的相片. 後來發現我因不明機性, 經常不知不覺的就動換了相機的設定, 好像常常用Micro 照遠景!$%^&*#! 回到家裡, 愕然發現照的相片裡竟然還有好幾個動畫??!! 不禁大笑, 世界上這種糊塗蟲, 我大概是獨一無二的罷! 可是為了故事須要, 就是”爛芋”也只好拿出來充數了. 

, 在印度有些景象實在太怪誕了, 可是盯著那些人照相, 又總覺得太尷尬或粗魯無禮, 而不敢照. 有時一面作閃電祈禱, 一面拿著相機隨便的晃了一下, 失敗的機率當然大於成功. 此外, 我先是跟朋友一起走, 後又得不到計程車司機的合作, 經常只能在行進中的車裡, 應應事, 照兩張就算了. 像這樣在短短的幾天裡, 走馬看花的走了這麼多的地方, 這還是頭一遭, 遊得不夠輕鬆, 更談不上照相時應注意的取景, 採光了. 

不管怎樣, 我還是動筆了. 因為我若不寫, 會有罪惡感; 寫了不 , 又好像白寫 (哈哈哈). 反正, 我馬馬虎虎的寫, 就請您馬馬虎虎的看.. 反正, 寫著也是寫著, 閒著也是閒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