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奧地利看雪記 (一)


這次到奧地利的滑雪活動一共三天. 是他公司的員工組織會辦的. 有了前幾年的一次經驗, 知道自己不是滑雪的料, 並沒打算去滑雪. 可是只要能 ”看看雪”, 我還是願意跟著跑.

按照計畫, 我們要連夜開車到奧地利, 第二天一早就上山滑雪. 第三天則早上滑雪,下午開車返回荷蘭. 時間非常的緊湊. Joop  跟 Gina 邀我們撘他們的車一起走. 他們經驗豐富, 對我們來說真是方便不少. 當晚不到八點我們就到了約定的地方, 等大夥兒都到齊了, 互相交換了手機號碼後, 就正式上路了.

Joop 已高齡六十五了, 看起來精神還是非常抖擻. 他說他白天並沒因今晚要開車而特別休息過.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奧地利 Zillertal 全程1,250公里, 大部分的時間都開在德國境內. 許多愛開快車的人特別喜歡在德國開車. 因為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除非有特別狀況是沒有時速限制的. 一般人每小時大概都開160 到 170 公里左右. 開到兩百公里以上的也大有人在. 晚間因為路上車少, 車行無阻. 我們的車剛過荷蘭境界, Joop馬上就以每小時180公里的速度 ”飛”了起來. 一時我還真有點緊張, 可是什麼事都是盥洗抖後, 不久我就倒頭睡我的大頭覺去了. 每隔大約兩個鐘頭, 大夥兒就會下車活動一下, 我沒他們的能耐, 只顧著跟周公約會去.





一路都順利的缺點是太早到達目的地! 不到五點我們就已過了徳, 奧的邊界. 再開半個鐘頭就到了我們在 Zillertal 的旅館. 離跟旅館約好的八點還有很長的時間. 更糟的是老天正下著傾盆大雨!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車上等天亮. 由於今年冬天太熱,歐洲好多滑雪坡都缺雪, 大夥兒心照不暄,只能偷偷的希望待會兒在山上能看到雪!

雨終於停了, 旅館的門也開了. 匆忙的吃過早餐, 換好衣服後, 大夥兒就興奮的直駛滑雪的山坡地 Kalfenbach. 好在山上下的是雪不是雨, 大夥兒可以放心的滑雪了.



我不會滑雪只是跟著纜車到了較高的滑雪區去看光景. 可惜出了纜車不久, 就開始飄大雪, 能見度很差.







這是人工噴雪口. 下雪量不足時, 可以噴雪以保證遊客的不斷到來. 近年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 越來越多的滑雪區須靠人工噴雪來維持旅遊業的收
入.


了滑雪坡外, 能走動的地方有限, 雪又厚得讓我寸步難行. 正決定下山休息時, 竟遇到幾位同夥兒滑雪客. 他們不慎挑了較具挑戰性的山坡, 因為旅途太疲乏, 滑雪前又沒做預備動作, 紛紛受挫, 提早結束了第一天的滑雪活動. 於是我們就結伴下了山。







回到旅館後, 在旅館裡裡外外照了幾張相片. 奧地利人特別熱愛這種柔和, 典雅Jugendstil (Art Nouveau )風格的
飾.



 


 

這是此地常見,有熱空氣流動設備的壁爐.



Chalet 是在阿爾卑斯山區,奧地利和瑞士常見的建築風格.





在山區住宅間的距離很大. 這裡的教堂大多獨立站在最高點, 老遠就可以看到.



吃過晚餐, 大夥兒都撐不住了, 紛紛回房休息. 啊! 能躺在床上睡覺真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