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往事難忘 - 鐵馬遊寶島 (六. 成功 - 長濱)


那時只知要從台東騎回花蓮, 可是我們對東岸一點概念都沒有. 根據網上的資料, 那段路現在叫"台十一線", 全長 182 公里. 那時應算是開發初期. 在剛開拓還沒鋪柏油, 時有石礫的土路上騎車也算是一種考驗,


在離長濱不遠處, 有個公告欄板擋路. 上面說明前頭開路工程炸山的時間. 我們必須等炸藥爆開後才能通過. 約莫半個多鐘頭後, 傳來轟然的一聲, 沒多久就有工程車開過來. 我們繞過凌亂的石堆, 不久就到了一個"客棧".

這裡人煙稀少, 這個看起來不像正式旅館的"客棧"雖然簡陋, 佔地卻很大. 不知它的主要服務對象是不是開路施工的工人? 在旅館對面有一個餐廳, 時已不晚, 我們就先去吃飯. 店主出來迎接我們. 帶我們到後頭廚房, 打開冰箱問我們要吃甚麼. 白菜, 蘿蔔, 豬肉, 蝦...您儘管點. 不久這些材料就變成盤盤可口的晚餐了.

飯後直接回旅館. 這旅館的格局很特別. 進了大門, 左手邊是服務台. 服務台後, 大廳的左方是個很大圍起來的浴室; 正, 右前方是一個空洞的大廳. 這裡只擺了一組桌椅, 有幾個人在那裡打麻將, 還有一些人圍觀. 我習慣性的在洗澡前先去泡要洗的衣服. 進了浴室發現浴室的牆離天花板還有一公尺的距離. 我不大習慣這種大眾浴室, 但也只能隨遇而安, 不去計較了. 誰知正揉搓著衣服時, 就聽到從牆頭傳來唏唏嗦嗦的聲音. 抬頭一看, 那男孩一時來不及躲, 慌慌張張的從墊高的椅子上掉了下來. 我衝出浴室, 走到那麻將桌前, 找到接待我們的掌櫃: "這是怎麼回事? 連上浴室都有人偷看!". 他連聲道歉, 意思性的責怪了那個年輕人.

第二天早上, 要結帳的時候, 那位掌櫃有點為難的說: "按照規定, 我們這裡住宿是要登記身分證的." "啊! 對不起, 我沒帶身分證, 用護照可以嗎?" "哦, 您們是從國外回來的?" "是啊!". 他顧不得登記我們的護照了, 將頭轉向後面, 大聲一喊 "喂! 他們是結過婚的!"





Lily2010/02/05 06:49 回應
好酒沉甕底, 最後那句最爆笑..
Sop2010/02/05 07:37回覆
那時社會上不習慣這種異國婚姻, 有的時候真是很尷尬.
雖然尷尬的不是我!

LILI2010/01/31 16:13 回應
看到美女, 會叫人流口水, 這是世界各國男人的通病.
妳知道環法腳踏車賽一天也是兩百公里左右的車程
妳那個台十一線, 全182公里的山石路, 比法國的環國腳踏車賽更驚險有看頭,
還是要拍手鼓掌, 向妳們敬意

Sop2010/02/01 07:41回覆
你居然替別人說話!
環法腳踏車賽不是(普通)人幹的事! 你們法國總是上上下下的, 沒有平地. 每次在法國看到那些"不怕死" 的在路上硬拼, 我都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當我重翻相片, 看到那張碎石路的時候, 自己也嚇了一跳. 那時一定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硬著頭皮騎完全程!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