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又見雪世界 (二)


昨晚下了一個晚上的濕雪跟冰雨, 路邊的積雪已經減少了很多.  這輛鋤雪車還是來來往往的忙著鋤雪.  纏繞著防滑鐵鍊的輪胎隨著車子的徐徐前進, 在破曉時分發出鏗鏗的鐵鏈聲.


今天滑雪的同伴們要結伴滑雪到 Hopfgarten 南方的一個小鎮 Westendorf, 邀我下午跟他們一起在那裡慶祝 Après-ski. 我本來打算走到 Westendorf 去的, 可是遊客中心的小姐說: 到那裡的小路平日人跡稀少, 昨天下了一場大雪, 現在可能雪深過膝. 勸我搭公車到 Westendorf 後, 再在附近走走.  我對這裡的情況還不熟悉無法作決定, 只好從善如流.


一路上風景如畫. 只恨車行太快, 自己動作太慢, 照起相片來總是慢半拍!





光忙著看風景跟照相, 居然車過Westendorf 而不自覺! 




到了"目的地", 慢吞吞的享用了簡單的午餐後, 才發覺自己已經過站到了Brixen im Thale. 好在現在發現公車的停車站並不難找, 就放心的開始回頭朝Westendorf 的方向走去. 更幸運的是這裡有跟公車道平行的鄉間小路. 一路上除了自己的腳步聲外, 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靜!


聽說愛斯基摩人因為日常生活裡不管是駕雪橇出門還是鋸雪塊蓋冰屋(Igloo), 都與雪息息相關, 所以他們描寫"雪"的形容詞特別的多. 雖然我認識的詞彙有限, 眼前這騰騰上升, 忽隱忽現的山靄雲氣, 卻也讓我屏息凝氣, 心裡充滿了感動!



像潑墨畫似的山景, 配上玩具似的小屋! 這世界美得簡直太不真實了! 




蜿蜒小徑帶來無限的驚喜. 時間不自覺的自指間流去. 轉眼功夫就到了Westendorf 的滑雪營地. 


找到在慶祝Après-ski的夥伴們, 跟著痛快的"瘋"了一陣.


可是心裡老念著外頭餘暉向晚的美景. 終於忍不住找個藉口跑出來搶照了幾張今天的謝幕照.



雖然每年冬天都跟著到奧地利健行, 阿爾卑斯山的千姿萬態總是日久彌新, 讓人百看不厭!







甘尼太太 於 2012-02-07 08:25:26 回應
你的心中盡是祥和之氣,看世界多祥和!

Sop 於 2012-02-07 09:15:04 回覆
你這麼誇獎我
, 我就在這裡破例的誇獎一下我的"他"! 來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幾年我心裡越來越祥和了. 



他那個人有個習慣, 不管是見到什麼人, 開了什麼會, 出了什麼差, 如果你問他感覺如何? 再糟糕的人, 再無聊的會, 談事沒談成的差, 他的答案都一律是很愉快的"很有意思, 很有意義." 他的眼睛有問題, 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都能看到積極, 正面的地方. 久而久之, 我也不再有心煩的事啦!



話說那天聽遊客中心小姐的話, 去搭公車. 等了快半個鐘頭後, 就在車來的那一刻, 發現掉了一隻手套. 只好眼看著讓車開走. 不久在遊客中心找到了手套, 卻發現因為是周日, 下一班車要再等兩個鐘頭!!!! 我馬上就想: 在這種雪地裡, 反正我也走不了5個鐘頭, 就高高興興的找個咖啡館喝咖啡曬太陽去了. 你說我是不是有一點阿呆的祥和啊!!!



P.S. 可惜他看不懂中文, 在這裡拍他的馬屁也是白拍!

Lily 於 2012-02-01 21:14:15 回應
好夢幻的雪景

謝謝 Sop 分享
~ 新春愉快 吉祥如意 ~

Sop 於 2012-02-07 10:32:03 回覆
我也喜歡到你的網頁看你對人對事如敘家常但深刻的"輕描淡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