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又見雪世界 (三)


這裡山區只有南北向的交通. 除了行車的主要馬路外, 山間的小村莊間也時有跟大馬路平行的小徑. 有了昨天往南到Westendorf 的經驗,今天就好像理所當然的選擇了朝北到Wörgl的路.

除了剛到的那天下了一場大雪外, 從昨天開始就不再下雪了. 愕然發現遠方的橫山縱嶺都隱身於山間濃霧裡了. 心裡不禁為這三天迴然不同的景色慶幸.


隨著氣候的不同, 角度的變化, Kirchenführer 教堂也顯出不同的神采來.


小溪裡還存留著些積雪. 這隻貓咪小心翼翼的從雪上跨過小溪. 他的頑皮讓我為之欣然. 腳步也跟著輕快起來!



快的就發現這條路的兩旁一棟接一棟的工廠, 機房還有運輸公司. 風景雖然大不如昨天, 但也只好隨遇而安了. 好在大地還是一片雪白, 空氣也還清新沁心.



山頂上有座看不出是古城堡還是摩登造型的建築物, 此時特別的突顯.



這是通往Wörgl的鐵路. 旅途的體驗總是搭飛機不如搭車來得有印象, 搭車不如走路來得深刻. 今天這個雪白的世界就這麼交在我一個人的手裡了!!!





雖然還是很冷, 但空氣裡的溫度比雪地相對的還是高很多. 股股靄氣從山巒間陣陣湧出, 若不是沒有火苗, 還真能讓人誤以為是山林大火的濃煙瀰漫呢!!!


走了9公里的路後, 鄉間小道不見了. 除了路兩邊的公司, 工廠外, 剩下的盡是路邊人行道的稀爛雪漿. 讓我越走對"前途"越沒信心. 在路邊一個露營區裡碰到一位荷蘭老先生, 他勸我餘程搭公車到 Wörgl. 他說那裡有兩個購物中心, 是個值得一遊的城市. 


可惜我對全世界千篇一律的商店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照了張這裡的教堂, 作為"來此一遊"的證據後, 就搭車返回Hopfgarten了.  


在車上為這 "不見山"的阿爾卑斯山雪景留下了最後的紀念.



夜伴路燈 於 2012-02-07 11:21:33 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正計畫著從英國往歐洲去旅行,不知道旅遊經驗豐富的你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天數?行程?路線安排?

Sop 於 2012-02-08 08:49:36 回覆
你這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我們住在這裡, 出遊時, 比較可以慢慢遊. 玩的方法一定不一樣. 



路線安排當然要先知道你對那些地方有興趣, 用什麼交通工具才能決定. 我喜歡訪遊一個地方時也順便了解一下那裡的歷史, 民風民情. 如果行程太趕當然就會不容易作到. 不過也有人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裡看到最多的地方, 這就要看你旅遊的目的是甚麼了. 想跟人交談搭火車比搭公車容易找到交談對象. 隨便請教旁邊的人一個有的沒有的問題, 說不定就可以聊很多. 我在往西班牙的飛機上跟鄰座來自哥斯大黎加的一對老夫婦談話, 然後幫他們拿行李, 沒想到他們竟然請我到他們住在巴塞隆納的兒子家吃飯. 不過這也要看運氣就是了.



我自己喜歡慢慢遊, 能找個當地會說英文的我就想辦法找個藉口跟他聊聊天或請教一下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的問題. 我也會帶一本很簡單的雙語字典. 隨時可以查, 也方便跟人溝通.



祝你玩得愉快!!

台媽 於 2012-02-03 22:34:42 回應
在稀爛雪漿裡行走,敢問您是自我操練,以備日後上戰場嗎?一片白茫茫,中看不中走啊!還是您吃維骨力顧筋骨!

Sop 於 2012-02-04 06:10:50 回覆
唉, 您沒看到那裡連中看都不中看啊! 來往的都是工程車跟貨車之類的大車, 馬路上的雪往路邊一推, 有些地方連人行道都看不見了. 以為走走就走出來了, 可是越陷越深, 只好搭車離開那裡. 有一點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感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