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霞慕尼露營記 (十二) 白湖訪遊記之二


積雪滑軟.我在雪地上專注的走着, 幾乎到了忘我的境界. 忽然聽到他小聲的喊著 "你看! "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 一隻羱羊(阿爾卑斯山,高山裡的野生山羊)正站在離我們不遠的山岩上. 哇!幾天以來我們一直希望能看到這種山羊. 都不能如願. 現竟出現在這種想也沒想到的地方!真是太讓人興奮了!



危危岌岌的站在不踏實的雪地上, 我們不敢亂動,也不能久留.很快的照了兩張相片後就繼續往前走.



從這裡往對面山屋看去,最後一段路顯然難以避免的要走山崖.



正在融化中的積雪有點軟滑而且雪底下的路況也難測,並不好走.他一馬當先走在前頭.毫無預警的一腳陷入半公尺深的洞裡. 嚇了我一大跳.我膽子小,只能踩在已有的足跡上,不敢輕心.



"前人"的足跡越走越不明顯,難倒是有人知難而退?





看到那些選擇往高處走的人在滑軟的雪地上走這種大斜坡,看得我腳都軟了.



終於走到必須爬上岩巖的最後一段路了.路雖然難走,但也不用擔心了.



從岩巖高處眺看白湖. 受到未融積雪的對映,已露面的湖水顯得清澈翠藍.想來這湖一年四季裡應有似四川變臉的諸多相貌.



積雪未融的白湖邊,溫度高達攝氏18度.不少人正坐在這裡享受陽光浴.



坐下來定定心.同時也點了一份Omelette犒賞自己一下. 山上經營小屋的都是大男生,同樣是Omelette, 每個山屋作的長相都不一樣.只有今天的最好看. 特別留個影紀念一下.



坐在這裡,看來看去周遭都是年輕人. 哇!我們真是不自量力!開始佩服起自己來了!!!





居然有人脫了鞋,坐在這裡冰腳!!真是瘋狂!



到了該離開這裡的時候了.今天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前頭三個大男生, 不用登山杖. 搖搖晃晃的走過雪地. 忽然像孩子般的打起雪仗. 大熱天裡走在雪地上本來就是不可思議的經驗. 有的時候還真會讓人興奮過頭!


 

老遠已經可以往下看到瑞士境內的Chésery湖了(Lac de Chése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