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我愛 Schoorl 沙丘

 
從法國的西北邊,沿著海岸線往北走經過比利時,荷蘭,德國到丹麥有一線的沙丘。這些細沙經過海風吹起又落下,數千年的累積加上人工的栽植,形成一道變化多端,趣味無窮的海岸線。

 



回到家來,等不及的馬上上電腦看相片。咦! 怎麼每張相片的右下角都這麼模糊?不久前才買的照相機!驚愕傷心之餘,找出購物憑證,一心只想退貨!他慢條斯理的把照相機反過來看了一眼,緩緩地宣布:鏡頭上有個手指的印痕!:-)  天哪!想起數年前,我的天才侄子還曾因為我這種不謹慎的態度,嘲弄我不夠格玩相機!這回真是糗大了!

即便如此,還是擋不住我想替 Schoorl 做廣告的動機。在這裏貼了一大堆 “按了指印” 的相片,僅供參考!尚請包涵!




遠看到那直線往上走的階梯,心都涼了半截!卻發現所有不同的路線都是從這階梯開始走起,只好硬著頭皮“爬”了上去。

 

這張指印清楚得讓人心痛!


  
 算了一算,其實也不過 “只有” 156 階而已!


好不容易喘著氣爬了上去,發現自己已經到了海平面以上 54 公尺,沿岸沙丘的最高點。好幾千年的飛沙累積成的沙堆,讓這裡的風景看起來還真是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起伏有致的沙丘,讓即使只有單一松樹的林區也顯得趣味無窮!



眼前的景色讓我們愣住了!想到進園區時看到的解說裡提到:
過去兩年的時間裡,在此園區裡發生過 92 場火災!這裡並不乾燥,這些大多是縱火狂(Pyromania)的傑作!




看到這種景色,豈能不讓人扼腕?!




各色蕨類對燒過的空地卻有所偏愛,在燦爛的陽光下特別搶眼!可惜,可惜那 fat finger!!!!真叫人氣截!











在鬆散的沙堆上走一天,是事前沒想到的吃力,但在這種怡人的環境下,誰還在乎 ”走不快“?















這棕色植物就是“石楠” Heather 矮灌木。夏天,這裡將是粉紅色的花海一片。



走到海邊時,發現已經不早了,我們卻才走了一半!!!













真的不能閒蕩了!加緊了腳步,連照相都沒時間了!





又是多彩的植被蕨類!又是一場大火?



難道是火焰雖然及時撲滅,地面上的小植物卻已燒盡,讓所有的樹都穿上了黑襪?



慘不忍睹!!!!!



跟這裡的花海預定了今夏的約會!



喜回起點!喜見終點!



Schoorl 沙丘!我們後會有期!


4 則留言:

  1. 沙灘上的貝殼好美 超夢幻的
    至於 “ 海德 Heather “ 我喜歡叫它 “ 石南花 ”
    不越矩的老巫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太有趣了!我本來也一直將 Heather/Heide(荷)翻成石南。這次不知為何上網再做一次Double check,卻發現在谷歌裡沒有石南這個詞,在百度裡的"石南" http://baike.baidu.com/view/252025.htm 的圖片,看起來又有點怪異。最後我還是用谷歌的"硬翻譯"。這些年來,受到中國的影響,很多以前認識的中文都變質了。像深圳的圳,以前唸"jun4",矽谷變硅谷。。。真的輸了!!唉唉唉

      刪除
  2. 台媽回:
    沙丘相片,只看到優雅,張張令人心曠神怡,忘了沙中行走的緩慢。
    對雲取鏡特有感覺,想起甘尼的畫雲一事,我好像也該出去走走!

    Sop 應:
    ”出去走走“ 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生活應該有所調劑!感覺上你的生活緊張忙碌,真的該出去走走了!

    回覆刪除
  3. 相機已經清乾淨,沒手紋了?
    看得兩眼迷糊,很想揉眼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