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小女與愛馬仕


米蘭一年一度的設計展大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個展覽。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媒體,設計師都會在此時到米蘭來尋找靈感,發掘新秀,或希望自己會被發掘。

去年小女在米蘭設計展後,我曾翻譯了在荷蘭網頁 Architectenweb 刊登的一篇有關 Studio WM 設計的一篇文章:小女新作

去秋,他們出乎意料之外的接到愛馬仕 Hermes 的邀請,商討他們為今年年初愛瑪仕米蘭總店設計櫥窗的可能性。在他們提出了他們設計藍圖後,米蘭方面決定將他們在米蘭的展示屋 Showroom 也一併交由他們設計。

身為啦啦隊的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再訪米蘭。既是近水樓台,就在這裡為愛馬仕做做廣告罷。如果您有機會,當然也歡迎您親身去體驗一下。

這是Studio WM 為愛馬仕在米蘭的店面設計的櫥窗。除了愛馬仕本身的商品外,包括那台天文望遠鏡和椅子上的雙筒望遠鏡,都是由 WM 安排設計的。他們還錄了所有搭配物景的視頻影片,增加櫥窗的生動感。由於對面商店的燈光跟街燈的反射干擾,這些相片不容易照得完美,不過,櫥窗裡的 “建築物” 跟門,窗的影像都是由WM刻意設計的。




 



錄影一例


這是愛馬仕展示屋在夜間從街上往裡看的情景。窗外的樹影伴著閒逸的客廳,等著主人回家休息。事實上,這僅僅是夾在兩邊商店之間的空間。如果您走進展廳,看到客廳後頭的窗簾不斷的搖曳著,您可能還會誤以為那徐風來自窗外呢


從展示客廳向後走,有一條狹窄的廊道。廊道前方左側的小空間裏有擬造的日光斜影,幾隻蝴蝶在窗外翩翩起舞。活生活現,非常生動。


廊道上擺飾的都是愛馬仕自己的產品。為了搭配牆上的板塊色,WM 特別要求荷蘭的一家油漆公司為他們調配他們需要的漆色。
 

走進廊道就可以看到後頭有人擬戶外光的圓窗。牆上森林圖案的壁紙是去年由一位法國設計師設計的。 WM以此為主題,讓牆上停滿了若隱若現的蝴蝶。還在室裏和諧的搭配了一些植物,在樹藤上輕鬆的掛著兩盞燈。如果您仔細的看,您還可以看到有隻蝴蝶正在藤條上歇腳。


WM利用壁紙的圖案和激光技術,切割了很多的蝴蝶。讓它們生動的停在牆上跟窗緣上。進來參觀的人往往因發現了這些蝴蝶而雀躍。




連地上的樹影都那麼生動。隱約傳來森林裏的鳥音跟蟲鳴還有猴子的嬉鬧聲,很容易讓人陶醉於這裏的悠閒而忘了自己正身處米蘭的鬧區呢。 


過去的這段時間裡,看著他們不眠不休的忙著,真是為他們緊張。創業維艱!只要他們喜歡,我做老媽子的當然只有當啦啦隊的份!

5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當個雞婆告訴你,那個叢林圖案的窗簾布價格是一公尺400個歐元。其他家具就不用說了。不高雅是不行的!我們鄉下佬去參觀,一進門就送上吃的跟喝的,害我連走進去都心虛。:-)

    回覆刪除
  2. 1.愛馬仕溜,又不是愛假的!
    2.阿桑本人我可是逢愛必閃,第一次看到愛馬仕產品,是某位輾轉再輾轉碰面的人,手上一支3百萬的錶,才順便聞香一下,看到愛馬仕的產品。
    3.目前仍處在眼拙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名牌一向是不知不覺,看到這麼多人,人手一個 LV 包包,總覺得像書包那樣的平凡。品味真是很難說。不過這次近距離的欣賞了愛馬仕的傢俱,覺得至少人家的手工就精緻到不行。不過像我出生的這種家世,只能把它當成藝術品看看就成了。沒有任何奢望!唉!沒有慾望是快樂之源啊!呵呵呵

      刪除
  3. 我是只有看的份. 數年前好不容易有人贈送一只錶. 沒緣分. 被我掉了. 再去看看那價格. 把我嚇一跳.
    看來你女兒的打拼要看到結果了. 你們也能欣慰與驕傲了. 恭喜 !
    痞客邦 不越矩的老巫婆

    回覆刪除